一颗好困芽

时代峰峻 敖子逸 黄明昊 南波万男团 kpl 德云社 EXO 大厂大岛

最好的时光

愿相聚能像这样子好好的在一起

小柒:

本来想写泗源虐文,写着写着就偏了_(:з」∠)_我还是舍不得十二子,也不舍得写虐文。勿上升,全是我自己的脑洞
------------------------------------------
“真源儿”陈泗旭看着张真源说到


“快点,张真源,去练习啦,你再不走,我可要先走了”宋亚轩在不远处喊到


“泗旭,你有什么事吗”张真源看向陈泗旭


“没有,你先去练习吧”


“诶,泗旭你今天好怪啊,来啦,宋亚轩你等等我啊”


陈泗旭看着俩个人打闹着走远,心里很不是滋味,明明以前张真源身边都是自己啊,原来张真源和谁都这么搭啊


丁程鑫看着陈泗旭一直看着前面两个人走远,心中一紧,“泗旭啊,你也知道公司就是喜欢这样的”


陈泗旭转过去看向丁程鑫“我知道的程鑫哥,我没难过,当初的泗源不也是这么火起来的吗,这一次没有什么不同的”


丁程鑫看着面前平静的陈泗旭,走上前揉乱了陈泗旭的头发,一脸做作的表情,夸张的说“我们的小泗长大了啊”


陈泗旭一脸黑线“老丁,你不过是大我两岁而已,至于吗”


丁程鑫一本正经的说“那怎么了,两年也是大啊,你要知道阅历是要慢慢积累的”


陈泗旭摸了摸鼻子“那您慢慢积累,我去练歌了,回见”


看着陈泗旭转身离开,丁程鑫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回到休息室里,坐在椅子上,一脸严肃,再不见刚才那副浮夸的样子


“呀,我们的皮皮丁是什么了,怎么一脸严肃呢”敖子逸拉开椅子,坐下说到


贺峻霖跟着开口道“对啊,谁对我们老丁做什么了,说出来让我们开心开心”


平时接下是一般是哈哈大笑的时间,但是敖子逸和贺峻霖今天的笑声却被丁程鑫接下来的话吓的噎回去了


“刚才公司找我谈话,告诉我我们五个人可能会以组合的形式出道”


“诶,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这不是好事吗,怎么还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五个人出道,等下,五个人?”敖子逸刚开始还是笑着说,但是笑容却越来越小


贺峻霖也get到了丁程鑫话里的重点。


“嗯,就五个,我,你,铃铛,真源儿和宋亚轩”


“怎么可能没有陈泗旭和天天”贺峻霖一脸震惊的说


“不知道”丁程鑫摇了摇头“我问了,但是没有回答”


休息室里只剩下三个人的呼吸声


还是敖子逸先开口“嘛,只是一个计划而已,应该是会变的”


丁程鑫“希望如此吧”


但是公司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却是让这个希望越来越小了


确定了出道计划的五个人明显的忙碌起来了,五恋,夜话,天天向上和一系列的小短片,但其中都没有陈泗旭和代昊林的身影,而泗源则慢慢淡出观众的视线,轩源的cp被刷起来了,不久,更是传来了代昊林停训的消息,而陈泗旭,以前不说天天和他们呆在一起,但也是天天见得到的,现在则连个影子都很少看见了


丁程鑫,敖子逸和贺峻霖三人对视一眼,看来公司的计划是不会变了


一天早上,贺峻霖拉住了刚刚从电梯里出来的陈泗旭“诶诶,小霖霖,你干嘛啊,等一下,你不是在等我吧”


“你猜的没错,我就是在等你。你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们啊,都好久没看见你了”,(你都好久没和张真源在一起了)想到了最近在一起练习而没有发现陈泗旭不见了的张真源,贺峻霖咽下了即将说出口的话


陈泗旭摇了摇头,“没有”


“骗人,你就是在躲着我们”


看着面前生气的贺峻霖,陈泗旭转身按了电梯键“下楼说吧,走吧”


“行”


“其实我也不是在躲着你们”


“那我们怎么都看不见你”


“其实,在你们被通知去录天天向上的之前,我被叫去了,公司告诉了我你们的出道计划和天天停训的事情,然后问我是要继续训练还是和天天一样停训”


贺峻霖没想到陈泗旭知道的这么早,他拽住陈泗旭的衣角“小旭旭,你肯定会和我们一起训练下去的,对不对”


“我不知道,我应该会坚持到我放弃的时候”


“什么意思,陈泗旭,你要放弃了吗,什么叫坚持到放弃的时候”


“霖霖,我不知道我会坚持到什么时候,但我会尽到我最大努力”


“你甘心吗”


“..........”


“你就舍得我们,舍得张真源吗”


“那你舍得他吗”


静默,只有风刮过,树叶飒飒作响的声音


“都是一样的,不甘心又能怎样,我们都无力去改变,其实我挺羡慕其淋哥的,他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你要是坚持不下去了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啊”贺峻霖抱住了陈泗旭


回到公司的两个人,眼睛都红红的


休息室里张真源和宋亚轩在练习着歌曲,敖子逸和丁程鑫在玩着手机,贺峻霖探进来一个小脑袋,声音里还带着哭腔“程鑫哥,子逸哥,我有事要跟你们说”


张真源抬头看着贺峻霖红红的眼睛“呀,铃铛,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贺峻霖摇了摇头,“没事,我就是有几个舞蹈动作不会,着急”


“真源儿,你继续练歌吧,我和小逸去看看”


“知道了”


贺峻霖把和陈泗旭的谈话都告诉给了丁程鑫和敖子逸


两人也是愣了愣,丁程鑫先开口说到“真没想到,泗旭这么早就知道了”


敖子逸接着说“怪不得最近都没看见他,公司真是讨厌,明明.....”,


敖子逸还没有说完就被丁程鑫打了一下,然后就看见了一起走进来的宋亚轩和张真源


宋亚轩歪了歪头“你们不是在练舞吗”


“对对 没错我们再商量舞蹈动作”三个人一点也不齐的说。


张真源“总觉得你们最近很神秘啊,对了,你们看见泗旭了吗,我好久没看见他了”


三个人听见张真源提起陈泗旭的名字时,纷纷摇头,大声的说“没没没,我们也好久没看见他了”


张真源干脆坐在了他们对面,“你们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丁程鑫拍了拍张真源的肩膀,“你阿程哥怎么可能有事瞒着你呢”


“对啊,我亚历山大·洛夫斯基·苞谷对台风发誓,我们没有事瞒着你”


张真源勉强的点了点头,“好吧,信你们一回”


以前的陈泗旭特别喜欢坐在窗边,看着风景,感觉心情都好了,现在的陈泗旭喜欢一个人窝在一个小角落里,当初那个放飞自我的陈泗旭又变回了刚进公司的状态,安静内向,唯一不同的就是,不会再哭了。


丁程鑫他们出道那天,陈泗旭也去了,作为师弟上台送了一首歌,当做祝福。他唱了当初考核时候的一首歌,一首《稻香》。台下老粉,红了眼眶,一片呜咽声。


这也是陈泗旭最后一次出现在镜头前,第二天陈泗旭的微博更新“对不起大家,我要以学业为重,先告别娱乐圈,谢谢大家的喜欢”。这是变相的告诉大家,陈泗旭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张真源没想到昨天是和陈泗旭最后一面,早上刚看到微博的时候,他马上就给陈泗旭打去了电话,但是陈泗旭的手机根本就打不通,公司里也找不到,他问了所有人,却没有一个人能联系到他。


丁程鑫和敖子逸他们也都打了电话,就是关机。只有贺峻霖默默看着手机上陈泗旭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铃铛,我放弃了”
贺峻霖突然抱住了丁程鑫,大哭,敖子逸也抹了抹眼睛,丁程鑫没敢哭,他怕情绪崩溃。


张真源坐在陈泗旭喜欢做的窗边,弹着吉他,眼泪也不擦。他根本没想过陈泗旭会走,他才发现自己和泗旭之间错过了好多。


这一天还是来了。曾经的十三子,如今四分五裂,再难拼接。


几年后,易安音乐社和台风终于迎来了同台,在后台排练时,黄宇航他们七个人不禁红了眼睛。在分开后还能再度合体,是他们谁也不敢想的事情。


在休息时间,黄其淋提起“诶,你们知不知道这一回好像还有什么神秘嘉宾”


丁程鑫晃了晃头发“不知道是谁,说要保持神秘感”


敖子逸“真是的,吊人胃口”


黄宇航“节目的噱头而已拉”


“霖霖,你等等我嘛”严浩翔赶上前面走步的贺峻霖


“哼,等你干嘛,再丢下我一次吗”


“当初是我错了,原谅我吧,这一次我们可以一起去慕尼黑了”


贺峻霖停住脚步,回抱住了严浩翔,“那你可不许再给我一声不吭的就走了啊”


本来最后应该是两个公司的练习生的节目,没想到换成了神秘嘉宾,在彩排时没有人知道嘉宾是谁


而在录制时,到了那个环节,《海阔天空》的背景音乐响起,几个熟悉的身影出现,正是当初停训的天天,泗旭,三三,殷涌智和潘政林,黄宇航他们七个人看着走过来的五人,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台下的观众也哭了,大喊“台风,台风”


导演让他们先不要激动,把歌唱完。


下台后,张真源抱住了陈泗旭,“泗旭,你终于回来了,当初说不联系就不联系了,你知道我多想你吗,干嘛走的那么坚决,舍得我吗”


陈泗旭摇了摇头“不舍得,但是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笨蛋,有什么事和我说啊,两个人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啊,走就走吧,还不让我找到你,你说说你怎么狠心丢下我”


“我....没想那么多,我怕我舍不....”剩下的话被张真源堵了回去,因为张真源亲了上去


“以后有什么事要和我一起说啊”


陈泗旭愣了愣,“你.....”


“其实这句话,当初就应该说了,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小泗泗”


陈泗旭突然笑了“不,把我的未来交到你手上,我不放心。”


两人想起了曾经一起训练,一起吃苦,流泪的日子,那可是他们最珍贵的回忆啊。


“我不管,未来就是要在一起”张真源摸了摸陈泗旭的头发说到


宋亚轩站在后面,看着眼前这一幕,(原来你一直没放下他,你知不知道我也喜欢你,还以为你只对我这么温柔,后来才发现你对谁都一样,他走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他是最特殊的一个,是不是因为我后遇到你,才会错过你)转身离开。
------------------------------------------
黄宇航:“走吧,去吃饭,我请客哟”


黄其淋:“你请客?得了,你银行卡还在我这里”


敖子逸和丁程鑫:“哦哦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班长”


黄其淋:“你俩还真是妇唱夫随”


陈泗旭:“班长请客的话,必须去,而且其淋哥我们好久都没见了,你就不想我吗”


黄其淋:“想,怎么不想,还不是你当初...咳咳咳算了,走吧,今天可是班长请客啊”


张真源:“泗旭啊,我们也好久没见了啊,你怎么不想想我呢”


严浩翔:“走吧,霖霖,我哥请吃饭啦”


贺峻霖:“来了,吃完饭去踢足球啊”


严浩翔:“好啊,看看你退步了没”


贺峻霖:“哼,这句话我说才对”


三三:“天天,一起去吃饭啦”


天天:“来了”


黄宇航:“走起来,到时候就让黄其淋结账”


殷涌智:“班长还是和以前一样呢”


潘政林:“嗯嗯,一样的二”


十二个人笑声回荡在小小的化妆间里,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最好的时光。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